研华嵌入式无风扇工业电脑UNO-2174A在矿用混装炸药车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jiaotong 研华科技

项目介绍

国民经济迅猛增长的同时,作为国民经济和城市发展所必须的重要工业产品、危险品——炸药,无论是在民营生产中还是军事作业中的使用都越来越广泛,而炸药的生产和运输是炸药应用的关键环节。现场混装炸药车技术就是将原料或者半成品装载到装药车,驶入爆破作业现场后,用车载工业生产系统将其连续制备成所需炸药,并直接将炸药装填到炮孔,从而实现采掘爆破的技术。现场混装炸药车是集运输、生产、装填为一体,具有安全可靠、操作方便、爆破效果好、环保等技术特点,是爆破装药机械作业的一大进步。但现场混装炸药车流动性大且不易管理,一旦发生事故具有较大危险性,不加以有效的监督和控制可能给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带来威胁。随着近几年车载监控应用系统的普及,提出了现场混装炸药车的远程监控系统的设计。

系统需求

工业炸药现场混装车动态监控信息系统主要功能为:利用PLC、远程监控技术及3G等无线网络技术,配合GIS/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实现生产数据和作业地理位置信息的自动采集与存储,并将生产数据与作业地理位置信息按照行业统一的数据格式每天定时自动发送至行业信息综合管理平台。车载视频监视系统能够自动采集、存储三个月以上现场混装作业时的视频监视图像,并在有管理需求时上传。

系统描述

1.UNO-2174A-A33E做为数据通讯处理器硬件平台

2.通过内嵌的2*Mini-PCIe with 1*SIM 分别扩展GPS、GPRS模块实现数据的无线传输及定位

3.通过集成的2*网口及4*串口与PLC等设备通讯

系统架构图

研华矿用混装炸药车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结论

研华矿用混装炸药车远程监控系统在现场的实际应用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高集成度、高可靠性设计符合车载设备对供电、振动等要求。丰富的接口完全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