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嵌入式工业电脑UNO-2184G在公交专用道电子警察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jiaotong 研华科技

项目介绍

随着城市拥堵的日益加剧,为真正发挥公交专用道所应具有的通行能力,提高公共交通运行效率,缓解交通压力,交通部门通过该项目不仅能够抓拍私家车、货运车辆等社会车辆闯入公交专用道路行驶的违章行为,还能够规范公交司机的驾驶行为。 

系统需求

公交专用道固定式电子监控设备及系统安装在检测车道上方。具备独立的抓拍、处理、补光单元。具备检测任意三条车道能力。抓拍触发采用非接触方式。

设备机箱安装在立柱杆侧面。机箱防护等级要达到IP65防护等级。电子监控设备电气性能、电磁抗干扰度性能、气候环境适应性能、机械环境适应性能应满足GA/T496-2009标准。

需实现:

1.交通违法检测功能。

2.违法图片采集、记录功能(JPEG格式,24位真彩图片,不低于500万像素;摄像单元不低于15帧。一个违法行为至少对其拍摄3张图片,要求图片能记录行使轨迹、车辆信息、地点、时间等内容)。

3.车辆通行信息记录功能。通信故障时,前端设备具备10万条以上数据储存能力。并能根据网络状况上传图形、文本数据。此外,根据要求,需具备实时调阅、上传图像的功能。

4.号牌识别功能。

5.时钟校准功能。

系统描述

1.UNO-2184G作为北京公交专用道固定式电子监控设备及系统的现场服务器。

2.全密闭无风扇、整机All-in-one无软线连接,宽工作温度、宽输入电压、完全满足GA/T496-2009规范。

3.Intel Core I7 高性能CPU集成GPU,具备大量图形、图像数据处理能力。

4.4*10/100/1000M 自适应Intel网口支持网络冗余;2*Mini-PCIe可同时支持GPS、GPRS;满足关于网络传输的各种需求。

5.1*Cfast接口;2*Sata 硬盘接口(支持Raid0/1)满足关于数据存储的各种需求。

系统架构图

研华UNO-2184G在公交专用道电子警察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结论

研华嵌入式无风扇工业电脑UNO-2184G公交专用道电子警察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UNO-2184G做为现场服务器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采集、处理、上传,满足客户的实际需要,可长期可靠运行,表现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