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态势云研判解决方案
jiaotong 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方案介绍

大华交通态势云研判解决方案,坚持运行监测、评估诊断、预测预警、规划建设管理四个关键环节,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在地市级打造交通运行指数实时监控平台,通过对多源多维数据的采集、分析、处理、预测和发布,实现对海量数据的综合应用、深度应用和高级应用。在省级层构建汇集各地市交通运行指数资源的总平台,实时监测各级地市交通运行状态,最终实现对省级大交通系统的实时监测、多维评估和联调联控,进而服务社会交通。

 

方案优势

交通态势评价 

搭建以“交通指数”包括拥堵强度、频率、时间、范围、总量五个维度为核心的拥堵评价体系,实现对交通拥堵水平的定量化和全方位描述,对拥堵发展演变规律深入分析,让政府和市民正确认识拥堵的现状及特点;管理者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实施治理措施,并为后续改进提供依据。

交通信息服务 

包括实时交通状态,分析多源异类海量交通大数据,提供交通状态、车流量、占有率等交通指标;交通热力图,大数据分析展现城市交通拥堵热点分布区域;交通状态预测,对历史数据挖掘,预测未来一周不同时间点的交通状态;拥堵传播路径,大数据挖掘道路的拥堵关联性,预测某路段拥堵后,对周围路段的影响等。

交通辅助决策 

包括多维度分析,从日、月、年等角度进行路段或区域分析,并提供时间、空间对比功能;主动决策建议,对车流量、车速、拥堵位置等多指标进行关联分析,提供道路调整等决策依据;传感器智能部署方案,数据挖掘道路等关联关系,提供传感器部署位置建议;报告一键生成,自动生成交通运行分析报告,提高办公效率。

交通诱导发布 

在结合路网需求特点和车流情况的基础上,提供交通诱导屏部署和停车建议,优化出行者出行路径;根据各类交通出行平台,对路段交通状态进行实时发布,引导公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