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达信息科技驾驶行为大数据分析应用
上海经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驾驶行为大数据分析,是基于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标准终端接口数据,即:速度、经纬度、方向为研究对象,研究驾驶行为模式识别过程中的相关算法,实现安全驾驶行为和违规驾驶行为的有效判别。同时,基于分析得出的驾驶行为模式,建立基于Hadoop等大数据分析技术的车辆驾驶行为分析平台,挖掘GPS车载卫星定位终端和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平台中采集的海量数据中的有价值信息,为车辆全程监控、相关管理单位(部门)规章制度制定实施、车险费率厘定等提供数据来源,进一步深入强化“平安交通”,共筑和谐社会。该项目采用纯软件技术(大数据分析)全面系统深入车辆定位数据,具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技术优势。

对于车辆驾驶人来说,有利于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减少财产损失;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可以更全面的评估风险指标,可以带来更精准的损失估计,大大降低其理赔成本,另外,还能提升客户的消费体验,增加续约率;

对于车队管理部门来说,有利于全面掌握车辆驾驶情况,及时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提高车队总体管理水平;

对于监管机构来说,有利于提升监管效率和监管能力,有效规避交通事故、强化道路安全,构建和谐社会。